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从纺织生产商到服务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3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赶在2008年伊始,丝绸股份召开了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时,当天的股东会上,董事会成员换届选举,老领导班子退位让贤,新领导班子走马上任。据悉,新上任的董事长原先一直担任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

  另获悉,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已于去年12月20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同时在今年1月8日经股东会无异议通过,连过了两关,《资产置换协议》已然生效,下一步公司将把工作落实到资产置换的交割事宜。

  根据丝绸股份《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改稿,丝绸股份拟将公司持有的纺织及相关业务资产、负债,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所持有的与东方丝绸市场区域相关的土地、商业地产、市场环境治理等资产、负债相交换。

  这次的资产置换,对丝绸股份来说,是由生产商到服务商的蜕变。作为东方丝绸市场的服务商,除置办市场的经营和租赁外,还提供包括物流、电子商务、广告在内的一系列配套业务。

  这次资产置换使得公司获得了新生。公司将如何保证利润增长?

  股东会上,公司高管向股东坦言,资产置换实现后,公司原有的纺织业务将进入丝绸集团,而热电业务则继续保留在股份公司。热点业务将对公司业绩作出较大的贡献。

  资产置换后,热电厂与纺织业的部分业务形成了关联交易,但有利于上市公司利益。就热电厂与丝绸集团下属纺织业将产生的关联交易费用将化为公司的收入。

  同时,近年公司不断加大热电投入,近四年扩建供热机组及净水站项目累计投入1.49亿元,也为公司热点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这是江苏省内第一个千吨级以上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涉及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3.3万吨,年发电上网电量约7,200万千瓦时。预计建成后将大大拓展公司热电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有效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