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 八家有意来蓉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3:01 四川新闻网

  

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八家有意来蓉参展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环球资源签署协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京枝 实习生 万忆) 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和半导体设计展览会将于今年2月首次光临成都。1月9日,拥有三十六年促进国际贸易成功纪录的环球资源电子业务部总裁马思礼透露,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中已有包括英特尔、三星电子和东芝半导体在内的八家企业明确表示,愿意来成都参加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

  当天,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环球资源正式签署协议。按照协议,首次在成都举办的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确定于今年2月28日至29日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马思礼总裁透露,届时将有超过四百家的国际先进技术供应商来成都展示其最新芯片设计技术,“我们预计成都的展位数量将达到1300多个,这较我们去年的展位数增加约27%,前来现场参观的工程师数量则估计将达到30000名以上。”马思礼表示,目前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中已有英特尔、三星电子、东芝半导体和德州仪器等八家企业明确表示愿意来蓉参展。

  马思礼说,作为中国第四大电子产业生产中心的成都对于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来说具有特殊意义。“成都在电子设计领域方面已迅速崛起成为后起之秀。作为中国第四大电子产业市场及国家主要的集成电路中心之一,成都目前拥有超过五十家的集成电路公司,并且还是部分全球顶级代工电子企业的设计基地。展会选择在成都举办,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学坤告诉向四川新闻网记者,高新区是去年得知环球资源有意来成都办展会的。“经过积极主动的沟通和联系,我们双方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付学坤认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到现阶段已经聚集了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需要通过展会这样一个平台,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低成本和便捷了解业界最新动态与成果的机会,同时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发展。同时通过这样一个展会,也可以使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业界的想法和意见,从而为高新区下一步发展提供管理上的思路。此外,我们还将借此机会成批量地向参展企业推广介绍高新区,为这些企业将来和高新区的合作打下基础。”

  据悉,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半导体消费国之一。据台湾某著名调研公司预测,在未来两年中仅中国市场对芯片的需求量就将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业内人士同时估计,尽管中国国产集成电路产量将继续增加,但其中有高达89%的产品仍将采用进口技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