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海关处理三起特大羽绒走私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7日电 (记者 冯源) 杭州海关7日公布,以伪报贸易性质、低报规格和价格等手段走私进口高档羽绒的浙江省三家国内羽绒业龙头企业被海关查处。

  这一系列案件中,有一起已由法院宣判,另两起案件也已移送检察机关。

  浙江

  柳桥羽毛有限公司在五年时间里,将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羽绒伪报成通过保税的“来料加工”方式进口,同时在以进料加工方式进口羽绒时,采取低报价格、规格和少报多进等手段偷逃国家税款。该公司走私的羽绒总价值达到4亿多元,偷逃国家税款6633万余元。

  杭州东兴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和杭州金弘三鸟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业内知名企业也因走私羽绒被海关部门查处,且走私手法基本相似。

  去年10月31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浙江柳桥羽毛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6633万余元,对其违法所得4000万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该公司总经理傅妙兴等5名被告人1至7年不等有期徒刑。另两家企业涉嫌走私的案件也已移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羽绒行业历史悠久,据萧山羽绒行业协会统计,2007年1月至11月当地羽绒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2.1亿元,出口羽绒及其制品价值1.23亿元,比2006年同期分别增长8.76%和2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