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汇集团称失火建筑消防设施健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4日电

  (记者丁秀玲)2日发生在乌鲁木齐德汇国际广场大火持续燃烧数十多个小时,震惊之余,人们急切想要了解火灾发生原因。4日乌鲁木齐德汇实业集团(以下简称德汇集团)称,失火建筑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竣工时均通过消防验收,设施健全。

  德汇集团称,德汇国际广场由新疆德力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01年-2004年分三期滚动开发,一、二、三期竣工时已通过自治区消防总队验收。为确保消防安全,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了完备的消防监控系统、烟温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和消防卷帘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

  德汇大酒店于1996年竣工投入使用,已通过消防部门验收,配备了消防监控系统、烟温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联动(消防卷帘门)系统、防排烟系统,每个楼层都配备了灭火器和消防栓。

  在营业中,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都设立了消防安全责任部门,建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检查制度和火灾应急预案,要求每个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配置灭火器,定期更换公用和经营户的灭火器干粉,并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自2007年6月,德汇实业集团引进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体系,并重点在消防安全上指导德汇国际广场完善了消防安全等共计13项应急预案。

  德汇集团工作人员回顾说,1月2日晚20时20分,德汇国际广场清场20分钟后,夜班巡逻保安在市场外围巡查时,发现德汇国际广场二期与三期连廊处着火,巡逻保安立即使用灭火器救火,同时通知当班保安,疏散市场商户及工作人员,拨打"119"报警。但由于火势蔓延过快,三名德汇国际广场员工被困在德汇国际广场二期四楼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经消防官兵奋力抢救,一名员工脱险,其余两名员工至今下落不明。(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