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东新恋应遵循市场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08:0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昨天就东方航空(600115,0670.HK)与新航和淡马锡拟议中的交易发表最新评论称,支持国有资产引入外国战略投资者的努力,但企业应当在遵循市场规则的基础上保持自身的独立性。

  国资委表态有些矛盾

  这可能是对英国《金融时报》1月3日的一则报道作出的回应。《金融时报》当天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国资委鼓励东方航空股东批准向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其母公司淡马锡控股共计出售24%的股权。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国务院国资委昨天向道琼斯表示,此类事件企业应该独立思考,但国资委对上述报道并无直接置评,新闻发言人也拒绝提供更多详情。‘

  有分析师认为,国资委上述表态,前后有些矛盾。

  李家祥称民航一家亲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昨天首次公开证实,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0753.HK)原董事长李家祥已出任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局长。

  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在其官方网上发布消息称,李家祥今年1月1日到首都机场看望了国内航空公司驻北京的一线员工。当来到东航北京分公司时,李家祥对东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段开洪说:“我过去就讲过,蓝天同耕耘,民航一家亲”。

  李家祥补充称,国内航空公司需要“在竞争中进步,在合作中发展”。

  在李家祥担任董事长期间,2007年9月,中国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计划携手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投资者竞购东方航空股份。

  虽然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随后撤回了上述计划,但该公司目前又再次考虑提出竞购提议。

  中航集团称,如果东航不调高当前每股3.80港元的交易价格,该公司誓将在下周二(1月8日)的股东大会上投票反对交易。

  国航已获得机构支持

  另据《财经》杂志报道,国航已经将争取小股东的工作范围扩大至国内A股的机构投资人,希望获得他们的支持,达成在两个市场同时阻击的效果。

  国航方面的消息人士称,已获得A股前几位的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工作进展顺利”。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知情人士昨透露,如果交易被小股东投票否决,中国航空集团计划提出每股5港元左右的出价以取代新航。

  昨日东方航空A股报收20.63元,下跌1.01%,东方航空H股报收6.92港元,下跌3.35%。

  中国国航A股昨日报收29.19元,微涨0.34%,中国国航H股报收10.80港元,上涨1.5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