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钢压产400万吨 压缩一半产能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闫晓虹) 首钢集团今日在此间宣布,首钢北京地区涉钢产业压产四百万吨的工作正式启动。二00八年首钢北京地区将按照原有产能规模的一半,即四百二十万吨钢组织生产。

  按照国务院关于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首钢从二00七年底开始实施各项停产措施,陆续停产四号和二号高炉、四座烧结机及第三炼钢厂等。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奥运会期间污染物排放,今年三季度将采取非常措施,每月按二十万吨钢组织生产,产量将压缩至平日的三成以下。

  据介绍,压产四百万吨是首钢自搬迁调整方案批复以来停产规模最大、关闭设备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前所未有的系统工程。压缩一半钢铁产能,将给首钢带来吨钢固定费用增加、生产组织难度加大、经济效益下降、大量富余职工需要分流安置等诸多难题。但同时首钢通过搬迁调整可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据测算,首钢压产措施实施后,与二00七年相比,二00八年首钢北京地区各项污染物排放将进一步大幅度降低。二00八年三季度奥运会期间各项排放将下降七成以上。

  此外,二00八年十月首钢京唐公司钢铁厂项目一期工程四百五十万吨钢铁联合生产能力将建成投产。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一百七十万吨冷轧薄板项目将向市场提供汽车板、家电板等高端钢铁产品,它也是首钢搬迁调整方案两大新建项目中第一个竣工投产的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