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海外原油作业年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专电(记者 张艺 安蓓) 记者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2007年中石油海外原油作业产量突破600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中石油克服了油田老化、稳产难度不断加大的困难,2007年海外原油作业产量达到6023万吨,而2006年海外原油作业产量为5460万吨。

  截至目前,中石油在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0个海外项目,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在48个国家进行作业,初步形成非洲、中东、中亚-俄罗斯、亚太、南美5个油气合作区,在海外建成3个年产量超过1000万吨的大型油气田。

  2007年,中石油对外合作进一步扩大,先后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俄罗斯鲁克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在南美洲的油气合作业务取得重要进展;与土库曼斯坦签署天然气合作协议;中哈原油管道二期工程开工、印度东气西输工程即将全线完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