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蚕丝被之乡落户江苏震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57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孙宝平 通讯员汤伟忠 沈臻报道 日前,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授予江苏省震泽镇“中国蚕丝被之乡”称号。

  自古被称之谓“吴头越尾”的江苏省吴江市震泽镇,位于江苏省和浙江省的交界处,自古以来该镇蚕桑纺织业常盛不衰,为江南5大桑镇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起,震泽镇针对蚕丝为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具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防寒、除湿、滋养人体肌肤等功效而大力开发蚕丝产业,并在太湖流域设立了当地唯一的“江苏太湖茧丝市场”,一大批从事茧丝绸产业的商户应运而生。进入上世纪90年代,震泽镇已形成了工厂化、规模化生产多款蚕丝被,涌现出慈云蚕丝、辑里蚕丝、山水丝绸等多个龙头企业。

  据了解,震泽镇至今已有蚕丝被生产企业72家,原辅料供应企业86家,形成了从养蚕、抽丝、制片、翻制到被套、枕套等床上用品生产十分完整的产业链,蚕丝被的年生产能力达300万条,其它床上用品200万套。震泽产蚕丝被已在国内270多个城市设有专营店或专柜销售,国内著名的水星、紫罗兰等家纺品牌都与震泽的蚕丝被厂商有贴牌等方式的合作。

  由于蚕丝被的纯天然性和舒适性,国际客商及国外消费者纷纷看好。近年来,日本、韩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及游客不断采购震泽产蚕丝被,加拿大和南非还有意引进震泽蚕丝被这一特色产品。

  震泽镇将大力支持蚕丝被、家纺产品、真丝原料等产业的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产品档次,进一步开发蚕丝被的款式、内涵。震泽镇正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争取到2010年实现蚕丝被单一产品销售10亿元,创中国名牌或驰名商标2到3个等多个目标,进一步将蚕丝被产业做大做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