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南航实现利润近30亿元 取得最好经济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2007年运输旅客5674.4万人次,全年实现利润总额近30亿元,这是南航历史上取得的最好的经济效益年份。

  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1月3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说,南航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旅客运输量5674.4万人次、货邮运输量86.3万吨、运输总周转量91.87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5.3%、5.4%、13.8%,占中国民航总量的30.2%、21.8%和25.1%。

  刘绍勇表示,2007年是南航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攻坚年。实现大幅赢利是南航向以航线枢纽网络建设、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和服务保障网络建设为核心的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战略转型的结果;南航还阶段性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通过发行认沽权证支付对价的方式,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率先在全国招收自费飞行员,这些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节约了成本,提高了飞行队伍的素质,解决了国有企业体制上的一些弊端。

  刘绍勇介绍,南航2007年全年飞行首次突破100万小时,连续保证了162个月的空防安全,累计安全飞行460万小时,荣获中国民航最高安全奖项“飞行安全四星奖”。

  南航存在着历史包袱沉重、资源配置不合理、市场结构不合理等不利因素。2006年,南航启动了战略转型,加紧构建南航新的经营模式和赢利模式,深化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当年南航集团实现了5年以来的首次赢利。

  刘绍勇表示,2008年南航将持之以恒地推进战略转型工作,全面推进企业改革,实施“金矿开发计划”,挖掘存量,激活增量,盘活资产,使之保值增值。

  相关报道:

  南航集团去年赚了近30亿

    南航创造历史最好盈利

    道亨:南航营运数据强劲调升评级至买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