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织商会展开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3:17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制定了《中国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在纺织服装行业竞争过度、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良莠不齐、国际市场贸易壁垒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是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的有力措施,对提升企业国际形象,进一步转变纺织服装出口增长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信用评价在国际市场已得到广泛认同,在经济贸易、国际融资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通行证。

  作为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单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从2006年就开始筹办这项工作,经过充分准备,并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纺织服装行业实际,制定了《中国纺织服装进出口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并委托中国电子商务中心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为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负责参评企业信息征集、核查、初评、后续跟踪等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申请参评。

  本次信用等级评价的对象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含港、澳、台会员企业);对于主营业务为纺织服装业,并依法登记的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的非会员企业,加入商会后亦可申请参加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申请评价的企业可于2008年1月15日前提交报名材料。经评价后,信用优良的企业可获得商会对国内外政府部门、国外行业协会和大型采购商、外国驻华使馆及商务机构等单位的重点推荐,并在“中国出口品牌”评选、生态纺织品认证及参加国内外展会等方面获得优先推荐资格。

  席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