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发商急于获得现钱 销售淡季力推新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4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玉虎)记者从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尽管去年底的楼市销量相比去年中有较大程度的萎缩,但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到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网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国土房管局一共发出了60多个楼盘的预售许可证。而按照“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20天内必须面市”的规定,这60多个新盘大多都将集中在本月投放市场。

  楼市淡季

  开发商热推新楼盘

  房地产市场网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开发商明显加快了推盘力度,每周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新盘都在10个以上,而且每周呈递增的趋势。其中,仅在去年12月17日-12月23日一周内,就有18个楼盘取得了预售许可证,获准上市。从区域看,九龙坡区、北部新区和沙坪坝区仍然是推盘的热点区域,取得预售许可的物业类型涵盖了各种类型的物业。

  但和开发商热推新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12月份,正是楼市步入销售淡季的月份。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的市场检测数据显示,当月每周的商品房销售量都在20-30万平方米徘徊,成交量不到去年6月旺季时的一半。

  昨天是进入新年的第一天,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我市主城仅成交20套房,成交面积1622平方米。

  “从紧”政策

  考验开发商生存能力

  从往年经验看,春节之前是房市的淡季,在这段时间内,开发商一般不会贸然推盘,因为如果急于上市,在一段时间内又卖不火,项目就很有可能变成“夹生饭”(半生不熟的饭)。

  那么今年春节前开发商为何扎堆开盘?一知名开发企业负责人称:“今年的市场怎样,目前谁也判断不了,但‘从紧’政策已成定局,融资难度加大,况且去年的6次加息也大大加重了开发商短期贷款的利率负担。因此加快推盘力度,让有限资金流动起来,是今年楼市求生的基本法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