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将在1月8日东航股东大会投反对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21 和讯

  和讯消息 据1月3日将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报道,国航在1月8日东方航空(600115行情,股吧)公司的股东大会上,针对新航入股东航一事投反对票。

  《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披露的内容中说: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简述了反对新航入股东方航空的意见,声明指出,股份的出售没有反映出东方航空的公允价值,并表示协议的反摊薄权条款和非竞争条款等内容对东方航空的其他股东有失公平。

  在反对声明中,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暗示可能会考虑发起对东方航空控股权的竞购,声明说,中国国航将保留提出其他更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之提议的权力。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的交易顾问。

  文章称,中国国航这样的国有公司公开反对已获国务院批准的外国投资,这在中国实属罕见。国航之所以敢于再度尝试破坏东航与新航的合作,可能是中国一些政府部门对这桩合作交易的益处产生了怀疑。上周六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被任命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

  文章表示,国航在11小时内达成的这一个决策改变,粉碎了其竞争对手(东航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战略联盟,并且也扭转了两家国有控股的航空公司的竞争局面,这也反映了政府内部就如何发展国家民航工业存在分歧。

  中航集团目前持股东航12.07%H股,东航于1月8日在上海同步举行A股及H股股东的股东大会,表决定向增发方案,方案需要出席或已授权股东的三分二赞成通过,东航24日发表公告,指少于一半的H股股东回覆将会出席或授权出席股东会,如以出席的股权为H股股权50%计算,中航持股已占出席股权的24%,只要再有一、两个持股量高的基金与中航同一阵线,方案便不能通过H股股东部分。此次股东大会除了讨论新航入股一事外,还将讨论关于提名新航董事长李庆言和总裁周俊成为东方航空非执行董事一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