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控股永钢集团 沙钢再掀并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1: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民企整合

  控股永钢集团 沙钢再掀并购潮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获悉,同在江苏省张家港市的民营企业沙钢集团与永钢集团于上周正式签约联合重组,沙钢购买南丰镇永联村村委会在永钢集团中的25%股权,两大民营钢厂实现强强联手,这也是沙钢继并购江苏淮钢集团、河南永兴钢铁集团后的又一大手笔。

  据悉,沙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并进入中国钢铁企业前五位,企业总资产达600多亿元,具有年产铁2000万吨、钢2500万吨、钢材2500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80亿元。而江苏永钢集团也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炼铁、炼钢、轧钢生产体系,总资产已达140多亿元,今年销售收入已达242亿元。

  联合重组后,两家集团将发挥各自已形成的综合优势和品牌优势,全面加强资源、市场、人才、技术、信息、管理等各领域的共享与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业内专家表示,从发展形势看,由于出资人利益格局的不同,民营钢企的重组步伐正在加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