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160亿元注资中油勘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8日发布公告,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将联合向中国石油子公司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增资160亿元,以满足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

  中国石油表示,中油勘探拟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家国家开发公司合作,投资开发建设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以输送中国从土库曼斯坦购买的天然气。

  中国石油今年7月与土库曼斯坦签署协议,将通过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每年引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霍尔果斯进入西气东输二线管道。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起自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边境的格达伊姆,途经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我国境内的霍尔果斯。项目总投资预计73.1亿美元。

  为运作这一项目,中油勘探已于2007年11月8日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以作为开发建设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平台。中亚公司为运营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开发公司成立中乌、中哈两个合资公司,我国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和核准手续正在办理中。

  中油勘探主要经营活动是通过其下属项目公司从事国际勘探和油气生产。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和勘探开发公司各出资80亿元,均以现金方式一次性缴付出资。增资完成后,中国石油和勘探开发公司仍然各持有中油勘探50%的股份。中国石油向中油勘探注资所需资金将来自中国石油的自有资金。

  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