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足鼎立”将拉低平均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26 北京晚报

  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的两限房,低一半儿左右的经济适用房,这些今年拿地、动工的项目都将在明年形成实际供应,加起来共有500万平方米左右,约占市场供应总量的1/4到1/3左右。加之二手房市场的日趋强大,楼市房源比重的变化,有望拉低北京的平均房价。

  “三分天下”局面形成

  今年,随着两限房、经济适用房项目陆续上市,北京的住宅市场将形成政策房、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伟业顾问、我爱我家等房地产机构分析,今年北京13.5万套左右的一手房商品房成交较之去年下降了近30%,明年这个数字还有可能略有下降;二手房市场在明年变化不会太大。因此,他们预测,明年本市住宅成交比例约是政策房7万至9万套、二手房约9万套、一手商品房13万至15万套。这意味着一手房再也不能像今年这样“由着性子”想捂盘就捂盘,想涨价就涨价了。

  政策房制约商品房价格疯涨

  政策房的推出,也制约了周边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的上涨。据了解,自西三旗、金顶街、鸿基花园二期等两限房地块推出后,虽然房子还在“纸上”,但周边二手房、商品房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如西三旗两限房推出后,周边的富力桃园涨势有所停顿。

  本报记者李海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