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期望达能娃哈哈通过和谈解决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19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回到国内,长达八个月的达能、娃哈哈之争最近终于出现重大转折。最近,在商务部的调节下,双方发布联合声明:同意结束对抗,回归和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中止诉讼为继续谈判打下了基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王新培: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双方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推动下,双方的企业经过磋商同意暂时中止诉讼,回归和谈,并就此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现了一定程度的和解意愿,显示了一定程度的灵活性,为继续进行谈判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据悉,早在11月份,法国总统萨科齐到访中国时,就特意提及达能、娃哈哈纠纷。纠纷起因是达能欲以40亿元,强行收购双方合资公司以外的非合资公司51%的股权。今年4月8日,宗庆后做客新浪网披露达能强购事件内幕,认为达能收购非合资企业是恶意并购。4月11日,达能集团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诉诸法律解决。自此,双方纠纷逐渐升级,而这次和谈是达能、娃哈哈爆发争端以来,首次宣布休战。王新培表示, 商务部将会继续关注双方企业谈判的进程,帮助双方争取达成最终的和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王新培:期望在未来的数周甚至数月内,双方能向声明中所说的那样, 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求大同存小异, 相互谅解相互谦让,争取通过和谈解决纠纷。

  达能娃哈哈编后

  俗话说,和气生财,希望这件纠纷能够得到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别伤了娃哈哈这个著名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