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信液晶模组生产线投产一事业内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彩电关注事件揭晓

  12月27日,在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07年第三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了由行业专家、资深媒体等组成的专家评选出60项对2007中国彩电行业最具影响的重大事件,“海信液晶模组生产线投产”一事在业内最受关注,当选“2007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年度关注度最高的事件”。

  该项评选活动的初衷就是要将社会、行业以及公众关注度最高的事件评选出来。入选的事件必须是对行业影响力巨大,对产业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2007年是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最为快速的一年,市场需求总量达800万台,在这种快速发展的态势下,中国平板电视企业缺失产业链上游话语权的劣势进一步加重,成为制约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瓶颈。

  为建设中国彩电行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打破中国彩电行业在平板电视产业链上游缺失的局面,海信经过了三年的筹划,终于于今年9月19日将其变成现实。海信液晶模组生产线的投产迈出了中国平板电视产业进军产业链上游的第一步,对于中国平板电视产业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格局影响重大,年度关注度最高成为一种必然。

  液晶模组占据了液晶电视60%-70%左右成本,如果掌握了上游模组技术,中国品牌对平板产品的成本控制能力将大大加强。“进军模组产业是海信稳健做大、规避风险的一个合理的产业结构布局选择”,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说。整机企业介入模组的研发与制造,重新实现在产业链上的分工与合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将有利于双方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有利于依据消费者的需求快速做出反应,将具有新技术和新功能的产品推向市场。

  据悉,自9月19日投产以来,海信液晶模组生产线自主生产的从15寸到42寸的液晶显示屏已经批量应用到整机产品中,通过性能测试已经与合资品牌没有差别,这些产品在市场上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