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欢迎新文化消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10 财时网

  一年一年过得真快,转眼又要告别2007了。从改革开放到2007年,中国已经在逐步完善的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积累了巨大的能量,这种能量足以让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等方面迈向新的阶段,中国结构性的全面升级已经开始,2007年让我们相信升级中的中国价值将在2008年突出释放。

  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同步,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正在通过日益国际化和现代化的手段和途径,在世界得到更深更广的传播与释放。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更为广阔的视野,让人们在不经意间改变着自己的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的改变使人们走进了新文化消费时代。

  在这个时代里,文化的价值得到建国以来最为充分的市场认可。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的魅力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沉醉其中。那些渗透着中国文化符号的艺术品和商品,由于溢价丰厚,而成为了世界时尚商品和艺术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另一方面中国文化时尚产业在巨大的历史机遇中,学习和借鉴着世界先进经验,迅速成长。回顾2007的文化产业领域,我们惊喜地发现,无论是在产品打造和流通推广环节,中国的体育、服装、电影、艺术等等都已迈上升级后的新台阶。

  当我们在2007年,看到越来越多的扎着中式小辫子,身着漂亮的小旗袍,说着一口纯正京味儿普通话的外国小孩儿,从我们身边欢笑着跑过的时候;当刘翔的外国哥们蹦跳着拍着他的肩膀,竖起拇指的时候;当我们的华人电影在中国在世界创造着越来越高的票房的时候;我们相信2008年的世界将更美好。■(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