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力板块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10 财时网

  目前央企中的电力板块包括5家发电公司,即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家电网公司,即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4家辅业集团公司,即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上述11家公司于2002年底由原中国国家电力公司拆分而成,作为公用事业的电力行业垄断局面被打破。

  在今天央企重组的背景下,这些央企面临更多的将是重组地方企业和自身内部重组,备受关注的是其整体上市。目前电力板块的整体上市尚未启动,这将是未来两年非常大的看点。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