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确定第二批关停淘汰钢铁落后产能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发改委今天和18个省区市签订了第二批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产能责任书。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钢铁行业大而不强的现状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

  国家发改委要求,到2010年,我国将累计关停和淘汰炼铁能力8917万吨、炼钢能力7776万吨。而从目前统计看,今年4月份第一批签订责任书的10个省区市已累计关停和淘汰炼铁能力2940万吨、炼钢能力1521万吨。但发改委表示,由于投资及工业的快速增长,整个关停和淘汰的形势不容乐观。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前三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1.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7个百分点速度太快了,1至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也增长了26.9%,投资的快速增长,工业的快速增长拉动了钢材消费的增长。”

  马凯指出,由于经济高速增长,预计今年我国将生产生铁4.65亿吨,比上年增长12.42%,但这其中有20%的产量是由小钢铁完成的,他们的能耗比大型钢铁企业要高50%,污染物的排放更是高出一倍以上。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目前钢铁行业再往前发展,目标就是要由大变强,现在大是够大的了,但是我们是虚胖,经不起大风大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