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亚银行意欲参股东北城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04 《财经》杂志网络版

  韩亚银行本地注册后,将着力开展中国业务,并选择东北三省及山东省作为首要的目标市场

  【《财经》网专稿/记者 历志钢】12月27日,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韩亚中国)在北京成立。韩亚中国的副行长池圣圭称,韩亚有意入股东北三省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已和吉林银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韩亚中国是韩亚银行的独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目前包括总行营业部、北京分行、上海分行、沈阳分行、青岛分行、烟台分行、青岛城阳支行共七家营业网点。

  池圣圭介绍,韩亚银行本地注册后,将着力开展中国业务。“此前,韩亚银行在中国的业务100%与韩国有关,将来80%的业务都要来自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该行行长崔钟晰介绍,该行正在申请获准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预计将在一个月内获得许可。“我们计划明年吸收50亿元人民币存款。”崔说。

  韩亚银行已选择了东北三省及山东省作为首要的目标市场,并确立了“经营本土化、服务差异化、效益最大化”的原则,计划到2012年将分支机构扩展到42家,其中东北将开设25家。

  “在下个阶段中,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就是东三省。”池圣圭认为,快速的经济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持,而外资金融机构在该地区恰恰最为缺乏。“我们将成为先锋。”

  为了能拓展东三省的业务,韩亚中国还积极谋求与当地城商行的合作。“我们现在和吉林银行有比较密切的关系,已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池圣圭说,“如果吉林银行有引进外资的需求,将首先考虑我们。”

  此外,他认为,东北三省各地都有城商行,不同的城商行各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利用互相之间不同的资源把这些银行调整在一起,一定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池圣圭说,“我们希望届时能够参与其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