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产违禁食品最高罚货值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标准制定、食品召回制度……12月26日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拟通过确立一系列制度,建立健全中国的食品安全监管链条。

  草案规定,国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对食品中生物性、化学性和物理性危害进行风险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制定、修订食品安全标准和对食品安全实施监督管理的科学依据。

  草案规定,食品安全标准是强制执行的标准。除食品安全标准外,不得制定其他有关食品的强制性标准。

  草案规定,生产经营含有国家明令禁用物质的食品等,尚不构成犯罪的,没收违法所得外,处以最高多达货值金额20倍的罚款并吊销其许可证。而现行的食品卫生法中最高罚额只有违法所得的5倍。

  草案对食品的包装、运输、储藏和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有关制度。如草案规定,食品标签、说明书、包装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诊断功能;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监督管理部门有权查封、扣押有证据证明不安全的食品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