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洋电机误报数据 才现转机又面临摘牌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1 经济参考报

  作者:韩建军

  东京证券交易所25日说,三洋电机公司误报6年财务数据,将可能面临摘牌危险。三洋公司在连续3年亏损后刚刚出现盈利,此次遭遇摘牌危机,三洋将可能被迫继续其重组进程。

  东京证交所当天在自己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已将三洋公司股票移至监控板块,证交所计划展开审查,决定是否将其摘牌。声明说:“三洋公司修改业绩报表数据的做法非同寻常。证交所将展开进一步审查……三洋公司可能被摘牌。”

  日本信近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基金管理人藤远直纪(音译)说,三洋如果遭摘牌,将被迫继续重组。

  2006年,高盛公司、大和证券和住友三井金融集团曾联合向三洋公司注资26亿美元,将三洋公司拖出破产边缘。同时,身为创业者的三洋公司原董事长井植敏雅和父亲井植敏辞职,三洋公司开始金融机构主导下的重组与再建。

  为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三洋公司先后出售平板显示器合资企业,以及一家在泰国的冰箱制造企业,同时投巨资生产可充电电池。

  三洋公司总裁佐野精一郎25日承诺,不会再犯同样错误。佐野精一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非常重视修改业绩报表一事,三洋公司将建立一套体系,防止这种错误再次发生。”

  三洋公司表示,修改业绩数据是因为低估了半导体、液晶显示器部门的亏损。

  总部位于大阪的三洋公司25日说,自2001财政年度至2006财政年度,公司净亏损4845亿日元(约合42.4亿美元),高于先前公布的4786亿日元(约合41.5亿美元)。

  三洋公司同时宣布,将削减行政人员薪水,停止向董事会成员发放退休金。三洋决定,扣发16名前董事会成员与13名现董事会成员的退休金;将公司总裁和执行副总裁6个月工资削减60%,其他一些高级职员也将被削减工资。

  日本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会建议对三洋公司处以830万日元(约合7.265万美元)罚款。三洋公司股价25日下跌3.6%。

  在连续3年亏损后,三洋公司2007财年上半年度刚刚出现盈利。

  (新华社专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