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宝入主湖北迈亚:12个月内不做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23: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龙丽

  持续数月的湖北迈亚(000971.SZ)股权转让风波终于尘埃落定。

  12月24日,湖北省仙桃国资办与丝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国有产权整体转让合同>,以6.268亿元的价格,转让湖北迈亚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转让之后,丝宝实业以29.9%的持股数量成为湖北迈亚的实际控制人。

  自从湖北迈亚传出股权转让消息后,有意购买其股权者,既不乏华润、雅戈尔、山东如意等业内巨头,也不缺三江航天地产、丝宝集团等业外企业。

  知情人士透露,华润、雅戈尔属于较早参与其中的企业,中间因与管理层之间的条件没有谈妥而退出;山东如意原本计划借壳上市,后来由于其IPO计划先一步获得批准而退出竞购;正是在此背景下,丝宝实业正式现身。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转让方仙桃毛纺集团旗下除了湖北迈亚外,还有彩凤实业、锦华纺织、紧密纺纱厂、凯亚药业等资产。而转让价格6.268亿元的只是湖北迈亚的净资产值。

  对此,湖北迈亚董秘彭新波解释,彩凤实业、锦华纺织、紧密纺纱厂等资产状况都不是很好,这些资产总和几乎和负债相抵,因此,对仙桃毛纺集团价格评估主要是按照迈亚的市值进行评估。

  在入主湖北迈亚之前的今年10月,丝宝与拜尔斯道夫签署协议,以33.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旗下丝宝日化85%的股份转让给拜尔斯道夫;与此同时,丝宝正在向家居生活用品领域扩张;而之前,丝宝集团已经介入医药化工、酒店旅游、城市综合开发等多个领域。显然,不管扩张还是整合,丝宝都需要一个资本运营平台。

  有业内人士透露,丝宝可能将家居、旅游、房地产等资产装入湖北迈亚,统一运营。对此,丝宝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对纺织行业比较陌生,目前尚处在摸索期,注入资产的具体方案要等过了过渡期后再做决定。

  据了解,丝宝将在过渡期内选拔2名董事进入湖北迈亚董事会。对于丝宝入主后的整合,湖北迈亚方面并不担心丝宝借壳上市后转让纺织资产。"我们的纺织资产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他们要么不搞,搞一定会搞好。"彭新波说。

  而丝宝方面也表示,目前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湖北迈亚主营业务以及对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