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润正式入主 成新三九控股直接出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23: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华润正式入主成新三九控股直接出资人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王志灵 

  12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告称,三九企业集团已经并入华润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12月26日,三九医药随后发布公告,称华润集团已成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至此,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52户调整为151户。

  12月17日,三九医药的清欠方案出台,彻底为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S三九,000999。SZ)股改推进扫清障碍。

  此次债务清偿分现金偿付和以资抵债两部分,其中三九集团等偿付方将一次性支付现金26.52亿元,用以偿付对各金融债权人的重组债务;同时三九医药受让三九集团及其关联方持有的山东三九55%的股权、湖南三九78%的股权,抵债金额分别为2185万元、7100万元;受让“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抵债金额为10.14亿元,所有资产抵债共计11.06亿元。

  债务清偿达成一致意见后,银行方将重启向三九医药提供贷款。据S三九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债务重组及经营资金需求,将向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申请3.55亿元的一年期贷款,且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

  12月27日,三九医药的股东大会将补选两位公司董事,众望所归的乔世波以及来自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的方明已经被董事会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虽然三九医药董秘周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一再表示,S三九还没有正式启动股改,但据三九医药某流通股股东人士透露,三九医药的股改工作已经准备很久了,股改方案的设计、与主要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工作一直都在进行。

  三九医药目前流通股本2.6亿,只占总股本的30%。其中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为上投摩根、南方基金等机构,持有量占总流通股约三分之一多。

  “本月华润管理层悉数进驻三九集团后,股改铺垫工作进展更快,下个月应该会启动股改程序,但华润集团原计划年前完成S三九股改的工作将难以实现。”该流通股股东说。

  据华润内部人士称,S三九股改完成后将更名为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医药集团的任务就是收购新三九控股,收购完成后华润医药集团将更名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新三九控股的直接出资人。

【 S三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