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翔凤最大订单: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23: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王志灵

  12月21日,我国首架国产ARJ21(中文名称"翔凤")飞机刚刚总装下线,深圳航空携下属支线航空公司鲲鹏航空,与中航商用飞机公司签署了购买100架ARJ21飞机协议,这是目前ARJ21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

  据记者从深圳航空了解到,ARJ21的目录价格为每架3000万美金,100架飞机的目录价是30亿美金。但是航空公司实际购买通常能获一定的优惠,此次深航一次性购买ARJ21总代价没有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这么庞大的购机资金将获得国家贷款政策优惠。

  鲲鹏航空是深圳航空公司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一起组建的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支线航空公司,今年10月刚刚投入营运。目前鲲鹏航空执飞的三架CRJ-200型飞机是从梅萨集团租赁而来。

  "今后每年引进50-90座飞机20-30架,扩充机群最终达到200架规模,并设立若干个飞行基地,以建立覆盖国内和东南亚区域的1小时飞行圈。"鲲鹏航空总裁李昆在签字仪式上透露。

  今年"十七大"期间,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曾对国外媒体透露,从2007年开始,国家财政将拿出10个亿补贴支线航空的发展。其中6个多亿补贴中小机场,3个多亿补贴中小航空公司。

  民航总局即将出台的<支线航空补贴管理办法>规定,支线机场和省内航段或距离小于600公里的支线航线都可以享受补贴;客座率80%以下支线共分为3个等级,确定补贴标准时向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新开辟航线以及尚处于市场培育期的航线倾斜,淡旺季补贴标准可上下浮动20%。

  此外,还有<民航中小机场补贴管理办法>、<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以及<航空公司安全保障财务指标考核办法>也将同时出台。<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将直接作用于支线航空公司购机贷款和支线机场建设贷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