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成品油供应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5:38 江南都市报

  汽车无须排长队加油 0号柴油整体供应依然趋紧

  本报讯 谢治邦、记者刘媛报道:昨日,记者从省价格监测(认证)中心获悉,全省各地贯彻成品油调价政策时未出现乱涨价现象,省内各油库资源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各加油站的过往车辆基本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但0号柴油整体供应依然趋紧。

  据悉,8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加油站出现排长队加油现象。我省也出现类似的情况。11月以来,中石化江西分公司加大了成品油的调运力度并增加了市场投放量,省内各油库资源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各加油站的过往车辆基本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但0号柴油整体供应依然趋紧,有时有短暂的排队加油情况。

  据省价格监测(认证)中心有关人员分析,由于用油需求季节性增加,柴油生产完全正常供应仍需时间,使得我省柴油供应同全国一样仍显紧张。另外,目前我省成品油供应的主要难点在于运输上的困难。

  第四季度是成品油用油的高峰季节,省政府高度重视。为保证全省元旦、春节期间用油,省政府已向有关部门下达了成品油定额库存目标,加上中石化九江冶炼厂检修和扩容完毕,将会使我省成品油供应量明显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