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7届中国装饰奖出炉 好运来集团引领金色样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26 北京电视台

  2007年12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喜庆的日子,举办2006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颁奖大会,出席颁奖大会各位领导有全国政协李蒙副主席,建设部黄卫副部长,建设部王铁宏总工程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监理协会张青林会长,吴子恒主席,建设部办公厅李秉仁主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马挺贵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张恩树名誉会长等。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正逐步加强,对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促进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历经几届的评比,装饰奖在社会上的影响和在行业中的权威性越来越明显,得到了开发商、业主单位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建筑装饰企业招投标的一个重要“标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建筑师房箴认为,装饰奖数字的增加突出反映了建筑装饰市场的社会需求在加大,说明了建筑装饰行业在市场竞争中经受住了复杂局面的考验,涌现出了一大批的精品工程,是整个建筑装饰行业逐步走向成熟的一种表现。今年的装饰奖基本涉及到了公共建筑的各个种类,有星级饭店、文化设施、体育设施,还有医疗、金融、通讯、教育等行业的公共建筑,在建筑分类中的覆盖率比往年有所提高。这也充分反映了建筑装饰行业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大连有3家企业获此殊荣:大连鸿霖大厦、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罗斯福天兴国际中心。

  在现场大连宏光好运来集团董事长周泊霖告诉记者, 首先要装点自己的心灵,然后在描绘大千世界;从开始创办企业开始就坚持,人无诚信不立,企无诚信不兴;干一个项目,创一个精品,树一个品牌;就着眼于做强,而不是一味做大,2008奥运来了,以“服务升级迎奥运”作为行动目标,全面提升专业市场品牌龙头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从创业初期便将创新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也正是因为不断的追求自主创新,宏光好运来集团才在短短的10多年时间不断超越竞争对手。

  今年装饰奖的最大变化就是改变了以往专家审查中“只审不评”的做法,通过对项目中的一些亮点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讨论、互动,加强了项目审查中的咨询和服务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今年的装饰奖还注重地区之间的平衡和对首次参加评选企业的扶持。为鼓励和促进全国装饰行业均衡发展,对一些经济不发达、边远地区进行名额和项目审查时,适当在规定中有所倾斜,使这些地区的企业走近东部,接近全国,并给予咨询和服务,努力缩小东西部及边远地区的差距。

  透过今年的装饰奖我们还看到,对于一些长期困扰建筑装饰行业的问题,整个行业企业正在逐步研究解决,反映了建筑装饰企业在装饰奖评选过程中逐步成熟,装饰奖的评选也引领整个行业逐步走向成熟。第7届装饰奖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我们有理由相信,装饰奖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能够推动建筑装饰行业不断向新的高峰攀登!

  北京电视台记者:张欣 王艺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