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称未承诺过要投赞成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12.07%的东航H股是母公司中航集团持有的,国航及中航集团从来没有说过要投赞成票!”针对东航董事长李丰华23日关于“国航绝不会投反对票”的言论,国航董秘局副主任饶昕瑜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就是在李总(国航董事长李家祥)与李丰华会面时,李总也没有承诺过投赞成票。”

  国航从未承诺投赞成票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一句“国航绝不会投反对票”引起了轩然大波,昨天下午,国航董秘局副主任饶昕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逐条批驳这一“言论”,她指出,持有东航H股12.07%股权的是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中航集团和国航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场合承诺过要投赞成票。“就是李丰华与我们李总当面会谈时,李总也没有承诺会投赞成票。”

  对于李丰华“关于新航入股东航已获国资委的支持和同意”的说法,饶昕瑜表示,新航入股东航的方案不合理,而且也不公平,一方面,国资委审批新航入股东航的方案是新航与东航签署的意向书,并非11月9日新航与东航签署的最终协议,也就是说国资委在审批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细节性的东西;另一方面,东航是上市公司,需要市场来做决策,国资委的意见并不代表中小股东的意见。

  饶昕瑜还表示,现在是国航承诺的3个月“封闭期”,因此,在东航1月8日的股东大会上是否会投下反对票,现在还不能公布。

  近九成被访者认为是“贱卖”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亲自带队近日前往香港、新加坡、上海、北京等地进行路演,并通过各种方法游说中小股东投下赞成票。国航也没有闲着,积极争取各方的支持。

  资深人士综合多方信息判断,国航在1月8日投下反对票的概率要远远大于投赞成票。那么,之后的关键问题有两个,一是国航能不能成功阻击新航入股东航,二是国航的出价是多少?

  根据某大型网站的调查显示,15322个参与调查的人中,有89.98%的人认为东航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卖给新航是“贱卖”,理由是东航H股的股价已经高达7港元。

  国航集团曾出价每股4.85港元

  据了解,第一套收购方案是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9月份抛出的。根据业内传言,这份“胎死腹中”的方案叫《中航集团联合香港国泰航空入股东航的方案》,方案内容主要有三点:一、由中航集团与香港国泰航空取代淡马锡及新航的角色,担任东航新的战略伙伴;二、中航集团与国泰方面的出价每H股不低于4.85港元;三、中航集团与国泰愿意与东航讨论在任何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

  如果这一方面属实,则国航比新航愿意多付出近20亿港元。这个方案对于中小股东无疑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传言属实,那么新的收购价应该不会低于4.85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