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限将至沈商家开甩无3C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大限将至

  新闻背景:为提高玩具质量,保护儿童的健康,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出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六类玩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3C)证书的,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将不得继续销售。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3C大限将至,沈阳已有商家开始甩卖无3C标志的玩具了。

  省质监局表示,明年1月1日起,无3C认证的玩具不得上市销售,否则要按相关规定处罚。

  售货员不知3C是什么

  “原价339元,现价299元。”中街一家玩具店的售货员在大声叫卖。

  该玩具店所出售的玩具多数都有3C认证标志,而促销车上的玩具则没有发现3C标志。“这批货是以前进的,所以才没3C,不过质量都是一样的。”售货员说。据介绍,目前,这里销售的玩具基本上都有3C认证,打算再甩卖几天,卖不了的1月1日就返回厂家了。

  在一些商场和超市,也有业户将无3C认证的玩具放在促销车上进行处理,市民纷纷购买。

  “啥是3C?我不知道。”沈阳市中街附近一家玩具店的售货员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小玩具店里不仅热销没有3C标志的玩具,而且很多售货员都不知3C是什么。

  明年1月1日起将严查无3C玩具

  省质监局认证处刘处长表示,我省的玩具生产企业相对较少,目前,通过3C认证的只有少数几家,除了对生产领域进行监督外,主要集中力量查处市场上的无3C认证玩具。目前,省质监局已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明年起,对违反规定继续销售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擅自出厂、销售无认证产品的,要责令改正,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尽量购买有3C标志的玩具,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www.cnca.gov.cn)查询玩具生产企业和产品获证详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