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大新华航空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14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宋国强 见习记者黄晶) 今晚,海航集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盛世·华章——大新华之夜”庆典活动。

  庆典仪式上,出席活动的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和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为新诞生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大新华航空揭牌。

  杨元元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大新华的成立,是中国民航改革大背景下的一次以创建“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的重要实践,大新华的基础——海航是我国优秀的民航企业,是中国民航改革的一支新军,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并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14年来,海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营品质,取得航班正常率7连冠和旅客话民航8连冠的优异成绩。通过持续的积累与发展,海航已具备了运营大型国际化航空公司的专业能力,为大新华航空的成功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方晓宇在讲话中说,海航集团是在海南成长起来的,具有良好运营品质和先进经营管理理念的优秀企业。海航14年的发展历程是海南大特区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次海航组建大新华航空的壮举,正是海航集团对海南省委今年年初提出的“重塑特区意识、重振特区精神、再创特区辉煌”理念的具体实践。大新华航空顺利投入运营,将成为海航打造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的新起点。海航始终是海南人民为之自豪的企业。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大新华的发展战略是创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航空品牌,将主要运行国内枢纽航线和国际航线,与海航集团旗下其它方向的企业共同构成高效航空企业群。大新华的奋斗目标是: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家世界级航空企业,创建一个世界级的企业品牌。作为中国民航业的一支新军,大新华将为中国民航改革创造一份重量级业绩。

  据了解,大新华和海航股份同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在海南注册,向海南纳税。海航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1993年,省政府出资1000万元扶持海南省航空公司组建,此次入资15亿元支持大新华航空做大做强。

  今年11月27日,大新华航空拿齐了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运行的全部合格证书。11月30日,首次使用大新华航空“CN”代码的航班执行了北京-大连航线。

  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匈牙利驻华使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