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官员:中国目前不宜实行生猪最低收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国家对粮食有最低收购价,对生猪会不会出台最低收储价保障农民收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今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交流时透露,中国目前暂时还不宜实行生猪最低收储价。

  曾晓安表示,这个建议很多生猪养殖者以及一些专家都提出过,对于生猪能不能够比照粮食实行最低收储价,财政部做过研究。基本想法是生猪和粮食情况有所不同,暂时还不宜实行最低收储价,原因有三:

  第一,难以储存。猪肉是鲜活的食品,保质期很短。第二,储存的费用很高。收储以后,要建库,要维持低温运行,成本很高。第三,现在生猪市场已经放开了,经营的主体多元化,如果要实行最低收储价,敞开收购,操作上很困难。所以,实行生猪最低收储价一定要慎重。(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