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初莲花要改为卜蜂莲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更名是为顺应该卖场的母公司正大卜蜂集团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泰国零售超市巨头易初莲花将更名为“卜蜂莲花”。记者昨日获悉,易初莲花总部已向全国各个区域发出通知,在中国使用三年多的“易初莲花”名字将陆续改为“卜蜂莲花”。

  据透露,今年4月在易初莲花的年会上,相关材料已更改为“卜蜂莲花”,但是当时内部分歧较大,部分人觉得拗口,所以“卜蜂莲花”的名字迟迟未被确定,后来还增加了“莲花”、“正大莲花”等多个候选名。最后正大集团还是决定将76家门店全部更名为“卜蜂莲花”。

  易初莲花华南区一高层介绍说,接下来将对店铺的LOGO和户外广告进行更名,此外,企业的CI色彩也将更换,由原先绿底白色莲花的标志性图案,改为红底黄色莲花标志。而定下“卜蜂莲花”新名,是为顺应该卖场的母公司正大卜蜂集团。据介绍,正大集团在泰国名为“卜蜂集团”。

  据介绍,2004年“易初莲花”由“万客隆”变身而来,原因在于企业内部股权更改,“易初”取自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父亲、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的名字,由于正大集团已决定其父的名讳今后只用于慈善事业,所以易初莲花超市才会更名。“更名与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毫无关系。”该人士强调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