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娃哈哈宣告暂时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持续数月的达娃之争终于出现重大转折点,12月21日晚上11点多,达能方面给记者发来《杭州娃哈哈集团与法国达能集团的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结束对抗,回归和谈。而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得的可靠消息是,能让对方做出暂时休战进行谈判的前提是:合资公司与非合资公司资产合并打包上市,但是由娃哈哈方面控股。

  声明称:遵照中法两国政府的期望,双方同意结束对抗,回归和谈,双方同意暂时中止一切诉讼仲裁,停止一切攻击性言论,为和谈创造一个友好的氛围,并争取和谈成功。记者获悉,此次的和谈方案是由国际一知名投行拿出,比起达能当初强行要求并购并控股娃哈哈的一相情愿的态度,新方案让娃哈哈控股合并后的新公司,这也许让宗庆后觉得达能确实是做出了相应的姿态。

  据了解,宗庆后20日到北京,21日下午,商务部组织双方企业的主要代表在北京进行谈判,经过一个下午的艰难谈判,直到晚上双方才最后达成了休战和谈的共识。达能方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除了声明的东西,没什么消息,对各种小道消息也不发表任何评论。而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干脆不接电话。但是刚刚受委托代表娃哈哈工会的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公司对39家合资公司的诉讼都已做好准备了,但现在确实都暂时停止了这些工作。

  据悉,接下来所有的谈判都朝着如何让所有资产上市的方向谈。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已经是双方“打”到现在走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但最后究竟能进行到哪一步还“前途未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