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娃哈哈达能暂休战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陷入纠纷长达8个月后,法国达能和娃哈哈终于首次达成了休战共识。双方在21日晚11时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结束对抗,回归和谈。

  两国政府推动和谈

  双方在声明中提出,“遵照中法两国政府的期望,双方同意结束对抗,回归和谈,双方同意暂时中止一切诉讼仲裁,停止一切攻击性言论,为和谈创造一个友好的氛围。”

  纠纷持续了8个月,双方已在国内外对对方提起了十几起,甚至数十起的诉讼和仲裁。

  据了解,此次双方愿意坐下来,与政府层的推动不无关系。21日下午,商务部组织了达能与娃哈哈两方到京见面和谈。此前,11月底,法国总统萨科齐到访中国,特意提及“达娃”纠纷,并促成了11月底双方有过一次和谈机会,但最后不欢而散。

  对于这一声明,昨日,达能方面仅表示,“双方在21日下午的会谈后,得到了声明所表述的这一结果”,未透露下一步和谈计划。而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称不便回应。

  达能在21日公布这一消息后,其在巴黎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应声上涨,当日攀升4.66%。

  合资公司整合进入集团?

  据了解,此次和谈也有国际投资银行的参与。昨日一接近投行的相关人士透露,在和谈前,达能送交了一份新的和谈方案,正是这份被双方视为有谈判可能的新方案,直接促成了双方进入相对实质的环节。该人士透露,和谈最核心的内容是针对达能提出的“将娃哈哈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整合到同一商标下”,在具体的实施中,有望不再认为是合资公司兼并非合资公司,而是或可以转变为合资公司整合进入娃哈哈集团,即把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统一进行整合,成为一个新的娃哈哈。其中,原娃哈哈集团方面作为大股东,达能方面出任小股东。

  昨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对“合资公司有望整合进娃哈哈集团”的说法称“没有”,没有做更多表态。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