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并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日前建成投产并投入商业运行。20日,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建设单位职工、设备供应商和政府官员参观了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和扩建工程现场。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是中俄两国在加深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国际战略协作方针推动下,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一期工程建设和运行两台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平均负荷因子不低于80%,年发电量140亿千瓦时,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开工。1、2号机组分别于2007年5月17日和8月16日投入商业运行。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采用的是俄罗斯在总结20台百万千瓦级WWER型机组的设计、建造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做出的改进型设计,具有较优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在某些方面达到国际上第三代核电站水平。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一期工程的建设管理和建成后的商业运营。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自投入运行以来,辐射防护措施有效,个人和集体剂量、以及三废排放远低于国家的控制标准,电站各项指标性能优良。1、2号机组自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保持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国家核电发展规划,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在确保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的同时,全面开展了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的前期准备和项目策划工作。扩建工程前期准备以田湾一期为参考电站,按照“翻版加改进”的原则,以一期经验反馈为基础开展。(王佩杰 顾雷鸣 张凌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