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信计算产品有了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联想、同方、方正、长城、中兴集成等12家IT企业今天联合发布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可信计算产品。

  此举意味着,中国的可信计算有了自己研发的DNA———可信密码芯片、核心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加密机等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要得到坚不可催的保护、拥有自己的安全之根、占领信息安全的制高点,就必须拥有自主的可信计算技术和产品。一个IT产业要掌控关键核心技术,也必须拥有自主的可信计算技术和产品。

  攻克了密码技术,拥有了自主研发的可信密码模块和芯片及相应的产品,就等于掌控了可信计算技术的核心,如同打造出中国信息安全的DNA。中国自主可信计算产品的联合发布,无疑为打造出中国信息安全的DNA做出好的注解。(21A8)

记者:   【记者程武20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