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7月1日起农药禁用商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锦

  记者从农业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7月1日起农药禁止使用商品名,只允许用通用名和简化通用名。

  据了解,农业部农药改革的核心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取消农药的商品名,只允许用通用名和简化通用名;第二是规范的标签和说明书,对标注内容、大小、位置都有严格的限制;第三条是适当的提高登记门槛,对临时登记,包括正式登记的资料要求提高门槛。通过改革,使农药名称数量大大减少,从现在1.6万个名称减少到1700个;规范的标签使基层执法更方便,也保证了农民和消费者的知情权;提高门槛有利于提高农药的质量,同时也有利于农药企业的结构调整,让一些小企业、污染企业退出市场。

  此外,农业部决定将2008年作为农药管理年,进一步强化农药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销假劣农药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民的利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