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匡鹏:校园新媒体的开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38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赵垒

  在众多校园营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建立时,匡鹏带领的赛尔新概念网络有限公司却以其独特的“校园新媒体”战略为企业占领校园市场打开了一扇成功之门。

  动力

  匡鹏对校园市场的信心是多方面的。全国2500万大学生消费市场总额达到2000亿人民币,是消费者行列里的“新贵”!另外,高校学生群体容易建立品牌的长期效应。高校学生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几年后,他们都将成为社会的主流人群。占有这个市场,也就获得了未来竞争优势。最后,大学生受购买能力限制。大学生群体受到现有购买能力的限制,因此价格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营销工具;大学生群体对新事物的接受度高,购买行为易受广告影响,同时还注重追求潮流和时尚以及重视购买的便利性。而随着校园政策和市场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者开始关注校园。

  匡鹏看重的就是2500万大学生这一“潜力股”,他看的很清楚:从这2500万大学生身上衍生出来的商机绝对是无限的。

  优势

  赛尔新概念网络有限公司是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控股的合资子公司,是负责CERNET网络增值服务的开发和运营的唯一企业,拥有独一无二的网络权威资源。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依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共同出资组建的计算机互联网企业。赛尔网络从2001年起,受教育部委托,全面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主干网的运营与维护。在我国当前三大互联网骨干网中,CERNET是唯一全面向用户提供以太网到桌面的互联网网络,是客户端网络通讯上下行完全对称的接入网络。这种特点对于发展宽带内容服务,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联网的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2000多个,用户超过2000多万,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之一。

  “目前全国高校的广大师生无论是学习、生活、交流和工作,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是在CERNET上完成的。如:全国普通高校及成人高考的网上远程录取,全国高校的招生咨询,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高校内和高校间的各种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等。CERNET早已在全国高校中成为用户高度认可的互联网服务品牌。”匡鹏讲到这里的时候显得很兴奋。因为这将为赛尔新概念打造“校园新媒体”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

  资源

  赛尔新概念网络有限公司依托CERNET网络资源,聚焦中国高校市场。其业务包括四大核心业务,即梦网门户CDREAM.C om(包括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数字媒体终端Shu tte r(包括PC及手机终端)、梦网联盟CDREAM U n ion(千家校园BBS联盟)和梦之队CDREAM Team(千所高校学生社团),这四大业务构成了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校园新媒体平台。

  梦网联盟是赛尔新概念建立的覆盖全国高校的新一代校园网络资源平台。梦网联盟C d ream U n ion已整合1000多所大学的1000多家校园社区(BBS)、综合网站、音乐网站、下载网站,并以此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校园网站联盟。其中,与近600家高校论坛建立了紧密的广告合作关系,还有正在洽谈合作中的潜在合作伙伴400多家,遍布7个大区31个省份、60多个城市,在地域与类型上都有很广的跨度。目前,梦网联盟已经可以有效抵达600多万师生,在广大师生群体中影响力与日俱增。预计到2007年底梦网联盟可以有效抵达千所学校的1000万高校师生。

  匡鹏相信,赛尔新概念将成为中国大学校园整合营销的“领导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引爆流行基地”。(20J3)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