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与雪佛龙合作开发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34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牛顺生)昨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宣布,公司已经同美国雪佛龙公司(以下简称“雪佛龙”)就合作开发生产四川盆地川东北区块天然气资源签署合同。由此,高含硫气田开采的技术成为此次两大公司合作的关键,双方公司领导的发言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中石油董事长、总裁蒋洁敏表示,希望通过与雪佛龙的合作,为高含硫气田的安全、高效开发树立成功典范,并希望双方紧密协作、密切配合,尽快动用川东北区块的天然气储量。

  雪佛龙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大卫·奥瑞里也表示,雪佛龙公司愿意把拥有的技术专长带到中国,注重安全、高效和可靠性,与中石油联手开发川东北的天然气。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我国在天然气开采方面不缺少资金,但是相关技术却有所欠缺,尤其是高含硫气田的开采技术,中石油从众多国外石油企业中选择雪佛龙,其主要因素应该是该公司在开采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

  根据合同,双方将对四川盆地川东北区块天然气进行合作开发生产,项目采用国际惯用的开发生产产品分成合同模式。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依据国际惯例,中石油引入雪佛龙,同时也是为了分担开采风险。

  引入国外合作伙伴共同勘探和开发气田,已经成为中石油加速我国气田开发的一个重要模式。据了解,除了此次携手雪佛龙开采川东北区块天然气外,中石油已同法国道达尔签署了协议,在中国北部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盆地合作勘探和开采苏里格天然气田,还与荷兰皇家壳牌签署了在鄂尔多斯盆地共同开发长北天然气田的协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