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100个油站有油加 个别加油站私自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48 生活新报

  针对有的司机提桶“见缝插针” 昆明将增加警力维持秩序

  昨日,许多司机和加油站员工纷纷来电反映,由于加油困难,每个加油站附近不仅排起了长队,还出现了秩序混乱的现象。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王大桥中石化加油站贴出了无油的通知,而昆都附近的加油站也暂时仅对有该站加油卡的车辆提供服务,金马路、小石坝、西坝等区域的道路也因为加油车辆过多,造成了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提桶加油一概不准

  “师傅,我的车子没有油了,排在后面,我拿桶过来买点行吗?”在关上和甸营村加油站,司机闵先生提着空桶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协商。他说,今天早上7点多就排队加油,眼见排着的车越来越多,只好把后备箱里的空油桶提到加油站,希望工作人员能“网开一面”。可是工作人员所给出的答复却是:“对不起,我们站不提供服务,怕有人利用这种方式,高价转卖,损害加油者的利益。请您体谅一下,行吗?”

  闵先生说加油站给这样的答复他能理解,但是就怕排了一天也加不上油。

  该加油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加油站从周一开始就出现了排队加油的现象,18日早上才为等了一晚上的司机加上油。”记者了解到,以往这个加油站每天的供油量有14吨90号和8吨93号,自从前天开始,供油量一下子就增加了一倍多。为了供油安全,加油站里的9台加油机只能分三班输油,工作人员也是分三班倒,可是许多加油的司机都不遵守秩序,见缝就钻,弄得加油站只能一批一批地放车进来加油。

  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个加油站一天至少可以供应800辆小汽车的用油(以每车35升90号油的供应量计算),只要加油的车能够遵守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完全不用等很久。

  金马路、西坝路、西昌路、滇池路和高新区的加油站也出现司机见缝插针的现象,工作人员都表示不为提桶来加油的司机服务,并呼吁驾驶员不要插队加油。

  等13小时加25升油

  从浙江来昆明做生意的辛先生说:“我从17日晚上10点就开始排队等油了,直到18日11点才加上油,足足等了13个小时。”

  在金星立交桥附近加油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里有三辆车,老板为了让这些车都能加上油,一早上班就让他去排队,结果耗了一整天,他才把三辆车的油加满。

  说到辛先生和周先生的好运气,家住高新区的韦先生却怎么也乐不起来了。昨天一早,要到小板桥办事的韦先生兴冲冲地开车到沿路的加油站加油,却看到了处处排队的浩大场面。满以为城外一定有油加的他却在跑了小板桥、关上、金马寺、西昌路、西坝路几个加油站后,失望而归。韦先生抱怨说,位于西昌路上的某加油站只为有卡(加油卡)人士服务,一点也不一视同仁。

  疏通通道的士优先

  由于汽油紧缺,出租车司机这两天去加油站加油,一点都没有享受到加油站所谓的“绿色通道”。据关上和甸营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他们的加油站里都预留出一台加油机,保证出租车、救护车、送奶车等特殊车辆随到随加,但是由于排队的车辆过多,部分车辆还出现占道的违法现象,使得许多特殊车辆被堵在后面,无法快速加油。昨日,昆明市出租车协会和昆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相关领导说,近两天,协会和客管处都经常接到的哥的姐们的投诉,说加油站根本无法保障他们的绿色通道,希望协会和客管处能够帮他们多“疏通疏通”。

  加油站不为提桶加油的司机服务

  协会的领导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向有关单位申请,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协助,疏通“绿色通道”,让出租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客管处的相关领导也表示,关于给予政策解决出租车加油难的书面申请已经提交到有关部门,相信很快就能让出租车随到随加。他希望政府能够协调相关的部门(如公安、交警)出手相助,一方面是维护加油的秩序,另一方面则为了“绿色通道”的畅通。本报记者 李桀

  州市汽油出现短缺 个别加油站私自提价

  昨日,昆明市汽油紧张的情况依然在持续。由于许多车辆加不到油,街道上的车辆明显减少。在昆明汽油紧缺没有缓解的同时,州市的汽油供应也陷入了紧张状态。一些州市的个别私人加油站甚至大幅度提高了

汽油价格,高价出售给排队加油的司机。

  玉溪没加到油推车回家

  玉溪市的汽油紧缺几乎与昆明同期到来,昨天更加突出。从上周末开始,玉溪部分加油站开始限量加油。前日10时许,一些加油站出现断油,而昨日,断油的加油站数量增加了不少,许多司机在长时间等候加油后,却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告知已经没油了。

  玉溪市民王慧珍告诉记者,昨日她在排了40多分钟队之后,依然没有能够加到油。最后在通海县通过一个在加油站的朋友帮忙,才加到了一点油。而市民蒋先生可没这么幸运,由于没加到油,只有请人将停在半路上的车推回家。

  芒市个别加油站私提油价

  在德宏,油价紧缺的情况似乎比昆明和玉溪更加严重。据芒市居民刘女士介绍,昨日下午,她驱车绕了大半个城市的加油站都没能加到油。最后,刘女士和朋友终于在一个私人加油站里加到了93号汽油,一结账才知道,这家加油站93号油的价格已经提到了7.4元/升,比平时高了2块多。

  大理司机高价买卡加油

  到迪庆州出差的蔡师傅昨天郁闷了一夜。前晚蔡师傅和同事途经

丽江时车子的油不够了,绕了整个玉龙县城也没有加到汽油。无奈之下,蔡师傅只好回到大理市鹤庆县,希望能够在鹤庆加满油,然后一路直奔迪庆。谁知到了鹤庆却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告知,由于汽油供应紧张,油站只给持有加油卡的会员客户加油。

  一听加油无望,蔡师傅急了。恰在这时,一名持加油卡的司机在站里加满了油,蔡师傅经过和这位司机商量,多出50块钱向这位摩托车司机借用了加油卡,终于给汽车加满了油。

  除了玉溪、德宏、丽江、大理、保山、迪庆以外,位于滇东南地区的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和滇东北方向的曲靖和昭通也同样出现了汽油紧张的情况。本报记者 李冬

  昆明100个加油站可加到油

  昨天下午,昆明市商务局与中石化、中石油两家成品油供应商联合公布了目前昆明能够加到油的100个加油站点名单。

  省商务厅昨日表示,近期昆明等部分地方出现加油站加汽油排队的问题,省商务厅及时召集省级相关部门及中石化、中石油云南公司召开会议协调并通报情况。目前出现的问题属于局部汽油品种结构性协调问题,省商务厅、两大集团已采取切实措施,成品油市场供应很快恢复正常。商务部门还提醒广大司机师傅如果要加90号汽油可以到中石油的加油站加油。

  据了解,这100个加油站点基本覆盖了昆明市的四区八县,两大成品油供应商表示他们将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市场的正常供应。梁琨据云视整理

  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昨日成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18日正式成立。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建立石油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防范石油供给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是我国石油储备管理体系中的执行层,宗旨是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供石油储备保障,职责是行使出资人权利,负责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和管理,承担战略石油储备收储、轮换和动用任务,监测国内外石油市场供求变化。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的成立理顺了我国石油储备管理层级关系,拉开了我国石油储备向专业化、正规化发展的帷幕。(新华社)

  汽油紧缺波及生活多层面

  “怎么排队加油的车又到家门口了呀?”昨日清早出门买菜,家住鼓楼路敷泽村的梁大妈对排在路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加油队伍感慨不已。车加不到汽油的影响已经辐射到市民生活的很多层面。

  跑遍全城汽油难加

  “对不起,我是排队加油的,现在不拉客人。”当一名乘客误上停在北京路上李师傅的出租车时,他只得无奈地放弃了这单生意。从16日晚到昨日上午,为加到汽油李师傅跑遍了全城。

  “东边的望成加油站,西边的西苑加油站,南边的双龙桥加油站,北边的昌达加油站……整个城都绕过来了,甚至还去了严家山收费站附近的红河加油站,不是队伍太长就是干脆没油。”扳着手指一数,李师傅一天之中跑了十多个加油站,里程达到70公里,中途错过的生意多不胜数。

  从楚雄办事返回昆明的马小姐在圆通加油站门口排队超过2个小时,期间还因为一辆小货车意图插队,与对方车主发生了语言冲突。“我从楚雄一路过来都加不上油,车子的油箱都已经见底了。”马小姐的家就在正义路,但燃油耗尽的车子却让她有家难回,圆通加油站俨然成为她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影响波及各个层面

  “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排队!”在圆通加油站,一位货车司机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昆明如意工贸有限公司的司机赵师傅说,四辆车全部出动加油意味着昨日上午公司陷入停摆状态。由于公司专为超市和酒店供酒,昨日接到的客户订单若是距离近就靠骑自行车送货,如果是远距离则只能往后顺延,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经济损失还是小事,主要是浪费时间。”夹在长队中无法动弹的中国联通流动服务车司机杨师傅仔细算了笔账,“照现在这个排队时间来看,就算三天才加一次油,实际工作时间也达到了四天,全都耽误在排队加油上。”杨师傅说自己比较担心的是维修部的同事,一旦维修车辆因断油而无法及时赶到目的地进行抢修,造成通信中断的损失是谁都负担不起的。

  加油队伍堵住公交

  家住关上航空小区的张小姐工作地远在世纪城,平日里自驾私家车出行的张小姐不愿花费时间排队加油而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去上班,岂料还是被堵在上班途中。“没办法,关雨路加油站被排队等待加油的车辆围得水泄不通。”紧赶慢赶,张小姐还是迟到了。尽管如此,张小姐也不想开车出行,小区内因加不到油停放的私家车太多,将自己的车子顺利挪出还得颇费一番工夫。

  在双龙桥加油站排队等待加油的锦江大酒店司机干脆拿出了后备厢中的大油桶,准备靠一次性多加油度过汽油紧缺的这段时期,但他也明白这并非长远之计。“一桶油显然支撑不了多久,长远的加油难题怎么解决呢?”本报记者 唐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