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金融新品蕴通财富全面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25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交行金融新品“蕴通财富”(Win to Fortune)日前全面上线,该产品全面整合了该行各项公司机构业务产品,实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专业化的公司金融服务,及时满足企业各项金融服务需求。

  “蕴通财富”为交通银行财富品牌旗下的子品牌,涵盖了包括企业结算、现金管理、融资授信、贸易服务、企业理财、财务顾问、投资银行、企业年金、离岸银行、网上银行等在内的各项金融服务,覆盖公司采购、生产、销售、投资等各个经营环节,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公司金融服务。

  首期“蕴通财富”将推出“蕴通账户”、“蕴通

供应链”、“蕴通财略”、“蕴通
理财
”等四大子品牌,以及
企业年金
、企业网银、离岸银行、赴港IPO综合配套服务、网上税费支付、代理财政支付等多项特色服务解决方案。

  银联信分析:

  从发展个人财富衍生到拓展公司财富

  一、明确定位

  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交行的战略定位日渐清晰,确定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家财富管理银行。今后,交行的一切变革和创新都将围绕财富管理这个主题。

  交行的自身特点也是此番定位的关键依据。交行虽然是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但在资产规模,网点资源上同前几家商业银行还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交通银行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在网点分布上,交行的网络布局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和地区。从区域概念上来说,中国的财富就集中在这些经济发达地区。因此,就网络布局来说,交行是最适合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

  二、“两条腿”走路

  在明确了定位之后,目前交行的各项战略正相继铺开,其中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两条腿走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交行已经发展了很多优质的个人客户。但交行的财富管理不仅包括对私也包括对公。对个人客户的重视并不影响对公业务,目前交行正全力打造“蕴通财富”、“易通财富”两大公司机构业务服务品牌。

  三、推进综合经营

  作为综合经营的试点银行,交行已经走在了混业经营的前列。为了更好地打造财富管理银行,交行将会进一步推进综合经营。

  在已经成立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的基础上,目前交行正在为金融租赁公司的开业积极筹划。而下一步,交行还将会进军保险业、证券行业。交行可能会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申请设立新的证券公司或者保险公司,另一种则是采用收购现有公司股权的方式。

  在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设立之后,交银控股集团的框架基本搭建完成,而在这一过程中,子公司将会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形式,银行作为一个母公司发挥着整体资源配置的作用,除银行之外的业务由子公司去承担,以此来发挥整体的协同效应。而从更长远来看,交行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以财富管理为中心的金融控股集团,即银行也变为金融控股集团的一个子公司。

  四、三方面向财富管理银行转型

  除了综合经营、打造财富管理银行之外,,交行还将从三个方面着手,推进向财富管理银行的转型。

  首先加快机构网点的布局。除了在二线城市开设网点之外,一些经济发达的百强县包括中小城市的郊区都将成为交行开设网点的目标区域。同时加快海外扩展,进一步拓展机构网点。

  其次,加大内部的体制机制创新。目前银行传统经营的思维还根深蒂固,而要做好财富管理,要应对市场变化,把自身的人力,财力用好,就需要内部的机制创新。交行在8月份制定的下一个三年计划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而体制机制的改革实际上是为产品创新创造条件。

  另外,进行人力资源改革和信息化建设。近两年交行已经在人力资源方面做了很大的改革,建立了以人为本的,比较适合目前市场状况的人力资源机制,对薪酬机制也做了改进。而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交行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达到国际平均水平。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