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房地产中介金地置业突然关闭20多家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3:15 中华工商时报

  20多家门店停业 员工闻讯不知所措

  一直位居全国房价冠军的深圳,近期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现象。深圳楼市的“寒冬”令众多中介面临生存的挑战。日前深圳中天置业倒闭后,老总卷巨款出逃一事震惊中外。前天深圳又一家知名的中介公司金地置业的20多家店铺突然关门,再度令业内一片哗然。

  有业界人士表示,因为中天置业倒闭、老总卷款出逃一事,令许多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和购房消费者心有余悸。员工们则称,事发太突然了,令我们也不知所措。金地置业的员工们对自己能否拿到工资、赔偿表示担忧。

  有

人大代表表示,如今正是岁末之际,希望政府部门要严加寻查,防止有些企业特别是没有道德的不良老总卷款出逃一事再度发生。中天置业倒闭后,老总卷巨款出逃是一大教训,既影响深圳的形象又影响投资环境,更将对打工仔的辛勤劳动和合法权益受到严重威胁。

  据了解,深圳市金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位于南山区和宝安区的20多家店铺前天突然关门,店内的办公电脑也全部被拆下用货车运走。正在门店工作的员工都感觉事发突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前天下午,金地置业位于南山区和宝安区的门店突然间关门。门店内的办公电脑在十几分钟之内被人搬空,并用小型货车运走。“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们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金地置业南山区某门店员工周先生说。

  记者来到了金地置业位于南山区前海路和学府路交界处的一家门店,只见这里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一把大铁锁挂在玻璃门上。门店内两排办公桌上的电脑显示器都不见了,只剩下十几个鼠标摆在桌面上,伴着几个纸杯。地面上散落着一些资料和食品袋。门店所在小区的保安员告诉记者,这家门店是中午突然关的门,连门店的员工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接着,记者又走访了金地置业位于宝安区新湖路和罗田路的两家门店,与南山学府路的那家门店一样,里面也是人去楼空。

  一些员工告诉记者,关门之前他们都没有接到过任何通知。员工周先生说,前天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到店里上班,上午还好好的,中午吃过饭后就突然有总公司的人过来说店铺要关门。然后店里的电脑就被人搬上了货车。“连门店经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以后的工作怎么安排也没有人告诉我们。”周先生说,“公司在南山区和宝安区的20多家门店全都关门停业了。”

  在南山区金地置业“缤纷年华”门店,记者看到店铺的玻璃门上张贴了一张用A4纸打印的提示,上面写着“因我公司内部调整,我分店调至福田区办公”。

  而据金地置业高层透露,南山宝安门店集体关门停业,公司关闭部分门店是根据市场行情对业务进行内部调整。而深圳市金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峰表示,公司确实收缩了一些店面,这些都是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的店面,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两区。福田区的店面仍继续营业,未作任何调整。陈红峰说:“我们收缩一些铺面,只是为了将来走得更长远一些。”至于此次收缩店面涉及多少网点、员工,陈红峰没有具体透露。但陈红峰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来解决员工薪酬及赔偿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