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取消退税确保国内粮食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说,出台取消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的政策是为了确保国内粮食供应,稳定目前的国内粮食价格水平,缓解贸易顺差。

  此次取消出口退税共涉及84类原粮及其制粉出口产品。

  该负责人说,此次政策调整主要原因是近段时间来,受国际粮价不断攀升影响,国内外原粮及其制粉价格存在较大价差,从而带动了我国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

  他还强调,取消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的

出口退税作为我国前段时间调整“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的延续,也有利于缓解我国贸易顺差过大的情况。此前,我国对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实行13%的出口退税率。(周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