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高层称东新恋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12月17日晚些时候,国航副总裁樊澄在国航董秘局组织的新闻联谊会上对本报记者透露,东航引进新航、淡马锡参与东航的经营、管理,这不合适。这是国航高层首次对“东新恋”说不。

  樊澄说:“我不好说东航怎么做是正确的,但就这件事(引入新航、淡马锡)来说,东航的做法一定是不正确的。”樊澄进一步解释,在与东航的合作上,双方在东北亚区域航线的经营上没有互补性,在欧美长航线上的合作也很牵强。

  樊澄表示,新航、淡马锡实际看中的是上海的枢纽地位,而非东航本身。东航的相关负责人应该看到这一点,未来的中国,将会形成北京、上海、香港三大航空枢纽。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制空权”应该牢牢地掌握在本土航空公司手中。

  从今年4月开始,中航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数次在香港市场增持东航H股,目前已经成为其流通股最大股东。9月初东航宣布与新航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国航月底突然发公告,披露了中航集团曾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联手欲竞购东航部分股份,但在3个月之内不会进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