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两国企重组 欲建国内最大汽车服务贸易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岳瑞芳)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物资总公司18日宣布实施合并重组,这是北京市今年第5起国企重组事件。

  近年来,北京市加大国企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国企竞争力。此前,北京二商集团和金隅集团都曾先后进行过资产重组和整合。

  据悉,重组后的祥龙公司总资产将达8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服务和道路运输企业集团。记者了解到,两企业重组后,祥龙公司将重点发展汽车服务、商贸物流和客运服务,打造“新旧车销售、维修整新、旧车市场、车辆解体”全方位的汽车服务产业链;并通过整合物流资源,形成“物流基地、枢纽换装、干线运输、城市配送”统筹发展的商贸物流综合服务体系;同时进一步扩大出租客运、省际客运经营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打造客运服务业的知名品牌。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在原北京市交通局实施政企分开时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6年祥龙公司资产总额为48.08亿元。

  北京市物资总公司是1992年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其前身是北京市物资管理局,2006年物资总公司资产总额为32.32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