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娃哈哈集团工会起诉达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以“损害侵权”为由,索赔1000万人民币,法院已经受理

  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电 (记者 张乐) 新华社记者17日从杭州娃哈哈集团获悉,该集团工会已在山东潍坊以“损害侵权”为由起诉法国达能公司,并索赔1000万元人民币。该集团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案已获当地法院受理。

  娃哈哈集团工会17日向记者证实,工会已在山东潍坊将达能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乐维有限公司、MYEN PTE LTD公司告上法庭,诉讼理由为“损害侵权”以及达能通过交叉委派董事,损害公司利益。

  据介绍,这两家子公司是潍坊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及潍坊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的持股人。工会负责人称,工会已明确在其诉状中起诉达能集团“持有竞争关系公司股权和交叉委派董事等侵权事项”,并向达能提出停止对娃哈哈非合资公司持股并向广盛投资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的要求。

  目前,前期诉讼已正式启动。12月6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决定立案审理,随后查封了达能在潍坊两家与娃哈哈合资公司中的全部股权资产,价值918万元。

  据悉,娃哈哈集团工会既是39家合资企业全体员工利益的代表,同时也是39家合资企业以及娃哈哈非合资企业的持股股东。在山东潍坊的这两家合资公司中,达能持股51%,代表娃哈哈持股的广盛投资占股49%,娃哈哈集团工会则持有广盛投资有限40%的股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