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11月汽油进口量同比增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海关最新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过去11个月中,我国汽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两倍以上。其中,11月份进口汽油27,897吨。至于前段时间“油荒”爆发时最紧缺的柴油,仅11月就进口20万吨,一个月的进口量占到今年以来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共进口汽油27,897吨,合计每天7,858桶。今年前11个月,汽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两倍以上,至209,077吨。此外,11月份,总计进口柴油200,000吨,同比增长37.1%。今年前11个月,柴油进口量为800,00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5.2%。

  在出口方面,11月份,我国出口原油28万吨,出口

成品油131万吨。今年1-11月份,我国总计出口原油319万吨,总计出口成品油1430万吨。其中,原油累计出口同比下降41.2%,成品油累计出口同比上升27.8%。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进口量大增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国内局部地区遭逢“油荒”。因市场资源紧缺,两大集团不得不扩大成品油进口,以弥补市场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