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塔塔集团有望购得福特旗下捷豹和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准备选定印度塔塔集团为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优先收购方。

  报道说,福特公司的最终决定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公布,而这一交易预计在明年初完成,印度塔塔集团的出价约为10亿英镑。为了摆脱北美市场销售不振的局面,福特公司近期推出了一系列调整计划,其中包括出售旗下英系豪华车品牌捷豹和路虎。福特汽车在1989年以大约30亿美元购买了捷豹,7年前又以差不多的价格购买了路虎。如今,福特汽车正在努力对亏损的北美业务进行重组,而出售这两大品牌可以为福特汽车带来一笔巨额现金。目前参加这两个品牌竞购的有印度塔塔集团、马亨德拉汽车公司和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旗下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