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幸福株式会社会长:瞄准中国银发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32 中国经济周刊

  韩国幸福株式会社会长金头相:瞄准中国“银发经济”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俊才/上海报道

  “进入中国3年,亚利朗的代理店发展到600多家。”12月4日,来中国出席经销商年会的韩国幸福医疗器(株)式会社(下称“幸福集团”)会长金头相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在中国的业绩非常满意。

  他所说的“亚利朗”就是幸福集团旗下的烟台亚利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远红外线负电位温热治疗垫和远红外线温热治疗床为主要产品竞争中国市场,2004年3月进入中国市场,营销网点迅速铺开,覆盖了包括拉萨在内所有省会级城市。

  江南钻个“冷空”

  “中国北方冬天室内都有暖气,南方气温较高,中部江南一带没有使用暖气习惯,他们的冬天才最冷。冬季也是神经痛和感冒的高发期,亚利郎推出的红外线温热产品,正好可以为江南带来温暖。”金头相说。

  但“只用‘温暖’为特点的产品向人们销售这么昂贵的东西很难,做为床垫原材料的青麦饭石与锗、释放大量的远红外线与负离子,可解除疲劳的功能才能吸引消费者。”金头相阐释了他的商业理念。

  大学毕业后一直致力于流通行业的金头相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投身”医疗器械事业,在韩国取得一定成就之后,把目光转向中国市场。“从明年开始,在韩国幸福医疗器械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将一一推向中国,我们的目标,2010年,中国代理店数量达到2000家,销售总额达到1500亿元(韩币,约合人民币12亿元)。”金头相透露。

  瞄准“银发经济”

  “中国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有13亿多人口,其中老年人口有1亿3千多万,占亚洲老年人口的二分之一、世界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一。”金头相分析,“随着中国人民收入的增长,人们对健康的关心度也增强了,侍奉年老父母的最佳礼品必定有市场,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这些老人,采用‘体验营销’和‘口碑营销’,为中国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做出贡献。”

  金头相告诉记者,亚利朗人时刻不忘回报消费者。“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治疗体验,组织多种丰富的体验活动,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来温暖老人孤苦的心灵。”

  “世界需要健康,世界需要关爱,亚利朗全体事业者表示会继续以此为己任,亚利朗同样没有忘记那些贫困偏远地区的失学儿童,为他们捐助、送去了物品,云南省总代理更是出资十几万开办了一所希望小学,解决了当地儿童上学难的问题。”金头相介绍说。

  “美丽也是一种健康”

  据介绍,韩国幸福集团拥有中央研究所、幸福医疗器械公司和幸福

化妆品公司等机构,目前,正以中国市场为基础,迅速开拓了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蒙古市场。在中国除了营销医疗器械,还有即将登陆的化妆品。

  韩国幸福集团还收购了韩国第二大的化妆品制造工厂,成立了韩国HAPPY COS化妆品株式会社,并与幸福集团研究组共同投资开发了各种高效能含锗型化妆品,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门企业。

  “美丽也是一种健康。幸福集团关注人们的‘幸福’市场,当然除了生理心理还包括人们的外在美丽。明年5月,我们将参加上海的化妆品博览会,正式大规模地推出我们的化妆品系列。”金头相说,“就像

上海世博会口号一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幸福集团牢记‘正直’的社训,坚持正道经营,秉承‘用最高品质的产品,以最完善的服务来实现人类健康’的经营理念,服务人们的美好生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